默克Covid-19口服藥獲FDA批准 僅18歲以上適用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2 月 24 日訊】美國食品和藥物管理局12月22日批准輝瑞的抗疫口服藥後,23日,再批准了第二款用於應對疫情的口服藥莫納皮拉韋,這為高風險患者提供了另一種居家治療選擇。

默克公司和Ridgeback Biotherapeutics公司聯合開發的口服抗病毒藥莫納皮拉韋(Molnupiravir),週四獲得了FDA的緊急使用授權,可用於治療有重症風險、且無法獲得替代療法的輕度到中度中共病毒感染患者。目前這款口服藥僅限於18歲以上患者使用,因為可能會有影響骨骼生長的副作用。

根據臨床試驗數據,莫納皮拉韋可將中共病毒感染的住院率和死亡率降低約30%,相比週三剛剛得到FDA緊急授權的輝瑞公司口服藥Paxlovid,有效性相對要差。

目前美國政府已經以每療程700美元的價格,與默克簽訂了500萬療程的莫納皮拉韋訂單。

新唐人記者 喬安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