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怕啥?聖誕前大陸多省禁宗教活動 嚴禁網路傳教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2 月 24 日訊】聖誕節前夕,中共5部門聯合發布管理辦法,嚴禁網上傳教,多地政府也禁止宗教聚會,廣西融安教育局更發出禁止中小學「過洋節」的通知。外界質疑,中共究竟在怕甚麼?

聖誕節即將到來,廣東、山東、廣西、浙江等地方政府和公安部門再度聯手,限制民間宗教活動。廣東家庭教會的牧師陳先生告訴自由亞洲電台,當地公安以防疫為藉口通知教會,聖誕節期間不得聚會。

12月20號,中共國家宗教事務局、網信辦、工信部、公安部和國安部五部門發布管理辦法,嚴禁任何組織或個人在網上傳教,轉發任何講經及講道內容,網站也不得提供宗教信息。

江蘇人權人士 張建平:「微信群裡面也有人講這些通知,公告之類的,說明我們整個的社會現在向左轉。在互聯網還在搞這些愚昧的這種落後的形態,我認為今後一定是個笑話。它沒有說絕對禁止基督教,它是要山寨國教,就是說一切聽黨的領導。」

原北京維權人士 陸先生(變音):「我認為這是中共一直在執行的一個大的策略,就是切斷大陸民眾和西方世界的精神信仰的一個交流。另外,它也防止民眾進行聚集,因為這種聚集,大家更多的是傳遞自由的思想,反抗的精神。」

廣西柳州市融安縣教育局20號也下發通知,以拒絕西方價值觀念和生活方式為由,禁止各中小學及幼兒園全體師生在校園內外,組織開展各類「洋節」慶祝活動。

大陸某法學院 教授 (變音):「0131耶誕節臨近之前,基本上各大院校、幼稚園都會有通知不能過洋節。這個可能是意識形態問題吧,因為這個國家是無神論佔主流。」

旅美時事評論員 邢天行:「這五大部門是沿著前兩年中共中央在左的那個文化方向上進一步的向左邁進。就是這個政治方向已經越來越明顯,那麼下面的部門為了自保,出臺的這些政策就會越來越左。」

廣西柳州市融安縣教育局20號也下發通知,以拒絕西方價值觀念和生活方式為由,禁止各中小學及幼兒園全體師生在校園內外,組織開展各類「洋節」慶祝活動。

旅美時事評論員 邢天行:「中共其實最怕的就是自己的黨文化這個地位被動搖。它是無神論,它反神,也反對有其它文化的介入。它現在宣揚對西方敵視的民族主義,為了加強思想管控,在民間文化這方面也希望能夠真正斬草除根。」

旅美學者吳祚來則認為,共產黨希望老百姓是一盤散沙,這樣共產黨政權無論多腐敗,也不會倒台。由於民間宗教活動,有信仰,有組織,這一點令中共十分恐懼。

新唐人記者 陳潔 李珊珊 黃宇寧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