駐立陶宛代表訪Volfas Engelman酒廠 與執行長共飲友誼象徵

駐立陶宛代表黃鈞耀(中)22日參訪立國歷史最悠久大型啤酒廠Volfas Engelman,與執行長霍巴巧斯卡斯(左)一同品嘗多款經典及特製啤酒。(圖/駐立陶宛台灣代表處提供)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2 月 24 日訊】立陶宛今年首度參加台北國際食品展,其中包括5家啤酒商。駐立陶宛代表黃鈞耀在22日食品展開幕當天參訪立國歷史最悠久大型啤酒廠Volfas Engelman,表達對台立經貿關係進一步發展的期待。

Volfas Engelman創建於1853年,總部位於立陶宛第二大城考納斯(Kaunas)。黃鈞耀與公司執行長霍巴巧斯卡斯(Marius Horbačauskas)一同品嘗多款經典及特製啤酒。值得一提的是,柚子、芒果等水果啤酒並非啤酒釀成了才加入果汁,而是水果也參與了發酵過程。

駐立陶宛代表處指出,霍巴巧斯卡斯分享,Volfas Engelman酒廠在第一次世界大戰期間曾因遭炸彈擊中而停產,但當地軍隊將啤酒廠列為優先搶救目標之一,酒廠的復原速度甚至比醫院還快,顯見立陶宛人對啤酒的熱愛。

黃鈞耀向霍巴巧斯卡斯表示,期待將有更多立陶宛廠商出口產品至台灣。立國捐贈疫苗給台灣,這讓Volfas Engelman啤酒在台爆紅暢銷,也成為雙邊友誼象徵。

立陶宛與中國今年因為立國率先退出北京與中東歐國家的17+1互動機制、立陶宛國會通過決議認定北京當局對新疆維吾爾族實施種族滅絕、駐立陶宛台灣代表處設立等議題交惡,中方持續透過外交、經貿脅迫等手段對立陶宛施壓,受影響的包括Volfas Engelman,自10月底起陸續有中國客戶取消訂單,損失總計至少50萬歐元。

外交部16日表示,面對中國的複合式脅迫,立陶宛挺台立場始終堅定不移;台灣將持續與立陶宛同在,加強雙邊合作的決心也不變。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