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法務部長:前總統朴槿惠獲特赦

韓國法務部長朴範界今天表示,當局已特赦前總統朴槿惠(Park Geun-hye)(圖左1)。這位因貪腐醜聞被判服刑20年的前總統獲得戲劇性的特赦。資料照(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2 月 24 日訊】韓國法務部長朴範界今天表示,當局已特赦前總統朴槿惠(Park Geun-hye)。這位因貪腐醜聞被判服刑20年的前總統獲得戲劇性的特赦。

法新社報導,朴範界(Park Beom-kye)向媒體表示,朴槿惠被列入獲得特赦的名單上,盼此特赦能治癒社會衝突並恢復當地社會團結。

韓聯社稍早報導,總統文在寅(Moon Jae-in)可能是考量到朴槿惠健康狀況等因素,才做出特赦決定。

69歲的朴槿惠今年因為肩膀與下背部痼疾3度住院。她2019年動過肩膀手術。

朴槿惠爆出閨密干政和貪汙醜聞後,2017年初遭國會彈劾下台,自2017年3月起服22年有期徒刑。朴槿惠因收賄和濫權等罪名遭判處20年徒刑,並因違反選舉法遭判刑2年。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