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壤污染、農民出走 中共大量收購囤積全球一半穀物

據外媒報導,中共近年來大舉從其它國家採購糧食,上個月更鼓勵家庭「囤糧」,中國人口不到全球的20%,卻儲存了全球一半以上的大豆等穀物,有日本學者認為,中共大量儲備糧食是全球糧價走高及饑餓問題的原因之一。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2 月 24 日訊】據外媒報導,中共近年來大舉從其它國家採購糧食,上個月更鼓勵家庭「囤糧」,中國人口不到全球的20%,卻儲存了全球一半以上的大豆等穀物,有日本學者認為,中共大量儲備糧食是全球糧價走高及饑餓問題的原因之一。

據日經新聞報導,中糧集團(COFCO)是中共最大的國有食品加工企業,該公司在大連港經營310座大型糧倉,把從國內外收集的豆類和穀物儲存於此,然後通過鐵路或船舶運往全國各地。

中共國家糧食和物資儲備局糧食儲備司司長秦玉雲11月稱,國內將糧食庫存維持在「歷史高位」,且強調小麥可以滿足一年半的消費需求,秦玉雲稱,糧食供應絕對沒有問題。

據美國農業部的數據,預計到2022年上半年,中國將擁有全球69%的玉米儲量、60%的水稻和51%的小麥儲量。日媒分析,過去10年中國的食品儲量增加約20%,這顯示出中共持續大量存儲糧食的情況十分明顯,原因是中國國內的產量不夠。

據中國海關總署的數據顯示,在過去五年中,中共從美國、巴西和其它供應國大舉採購,大豆、玉米和小麥進口量爆增2倍到12倍。牛肉、豬肉、乳製品和水果的進口量增長2倍到5倍。

報導認為,中共之所以增加進口穀物等,主因是國內生產跟不上需求,中共除了進口農產品,還大量進行海外收購。例如,2021年萬洲國際收購歐洲肉類加工企業,2019年內蒙古伊利實業集團收購紐西蘭大型乳製品企業。

據聯合國糧農組織(FAO)推算,全球11月食品價格指數比去年同期高出約30%。日本資源與糧食問題研究所代表柴田明夫(Akio Shibata)認為,中共大量儲備糧食是全球糧食價格走高的原因之一。

報導引用中國農業專家、日本愛知大學名譽教授高橋五郎(Goro Takahashi)的話說,「中國農田分散及土壤污染,導致生產效率不高。再加上農民工湧向城市,糧食產量將繼續停滯。」

由於近期中共與美國和澳洲的關係惡化,加上中國近期缺煤、缺電、缺油、菜比肉貴等狀況,中共現在面臨糧食方面的不確定性,而這可能是促使中共增加食物儲備的原因。

新唐人亞太電視 莊麗存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