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特爾傳與義大利磋商 投資80億歐元興建封裝廠

GettyImages-951562278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2 月 24 日訊】據路透社報導,引用知情人消息指出,英特爾(Intel)正與義大利政府就投資約80億歐元(約新台幣2556億)興建一座先進的半導體封裝廠進行磋商,投資規模占英特爾在歐洲十年布局計畫的10%。

英特爾曾宣布將在未來十年內投資歐洲800億歐元(約新台幣2.5兆),將在當地建立半導體製造產線,降低晶片短缺再發生風險。若談判確定,義大利將取得英特爾800億歐元的十分之一投資額。

英特爾除了與義大利談判,路透先前報導也指出,英特爾預計在歐盟最大經濟體德國興建晶圓廠,法國也在考慮範圍內。知情人士先前曾透露,英特爾對義大利的投資規模約在40億歐元至80億歐元(約新台幣1278億至2556億)之間。不過,英特爾拒絕對談判或可能的投資規模置評,並表示還沒宣布任何計畫異動。

知情人士表示,英特爾與義大利總理德拉吉(Mario Draghi)正在討論80億歐元(約新台幣2556億)的封裝廠興建計畫,預估投資為期10年,從開工日開始算起。

知情人士補充說,磋商內容相當複雜,義大利希望英特爾能清楚說明計畫,並在就業與能源成本方面制定一籃子有利條件,如果雙方磋商順利,下一步將開始為工廠選址。

此外,英特爾執行長基辛格(Pat Gelsinger)12月初時曾表示,希望在明年初宣布美國與歐洲新的晶圓廠選址。

新唐人亞太電視 莊麗存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