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Omicron持續擴散 東京現首例社區傳播

日本繼大阪與京都後,東京都今天也確認出現首例感染途徑不明的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Omicron變異株社區傳播確診者。 圖為東京澀谷資料照。(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2 月 24 日訊】日本繼大阪與京都後,東京都今天也確認出現首例感染途徑不明的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Omicron變異株社區傳播確診者。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這名Omicron確診者是一名診所醫師,沒有海外旅遊史、傳染途徑不明,判斷為東京都內首例社區傳播病例。

這名醫師的同事與家人等5名密切接觸者,檢驗結果皆為陰性;因他看診時都戴著口罩與透明面罩,前往看診的病患都不是密切接觸者。

東京都另新增3例Omicron確診,皆自外國返回日本,其中兩人是跟先前已確診者搭乘同班飛機的密切接觸者。

鑒於日本大阪、京都等地陸續傳出Omicron社區傳播案例,COVID-19對策擔當大臣山際大志郎今天表示,目前尚未考慮對民眾限制行動,但今後若疫情持續擴散,政府必須採取對策,包括強化限制行動在內,會機動調整因應方式。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