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icron衝擊 聯合達美取消耶誕前夕逾200航班

美國聯合航空(United Airlines)與達美航空(Delta Air Lines)今天表示,由於Omicron變異株疫情重創機組人員和營運,兩家公司分別取消耶誕前夕近百個航班。圖為聯合航空飛機資料照。(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2 月 24 日訊】美國聯合航空(United Airlines)與達美航空(Delta Air Lines)今天表示,由於Omicron變異株疫情重創機組人員和營運,兩家公司分別取消耶誕前夕近百個航班。

路透社報導,總部設在芝加哥的聯合航空將在24日取消120個航班,位於亞特蘭大的達美航空則表示,已取消約90個。兩家公司皆表示正努力聯繫乘客,避免他們滯留在機場。

根據聯合航空聲明:「本週Omicron變異株感染人數在全國激增,我們不得不取消一些航班,並在受影響客戶抵達機場前告知。」

達美航空表示,在決定取消24日大約90個航班之前,「已經窮盡所有選項和資源,包括更改航線、更換飛機和機組人員以應對預定好的航班」。

達美航空表示,取消航班的原因在於天候可能不佳、加上Omicron變異株疫情衝擊。

達美航空執行長巴斯蒂安(Ed Bastian)要求美國疾病管制暨預防中心(CDC)縮減已完整施打疫苗、但遭突破性感染的個人隔離方針,理由是這對航空公司的人力造成衝擊。巴斯蒂安要求將隔離期從目前的10天減至5天。

CDC今天發布針對醫護人員的最新隔離指南,將確診但無症狀醫護人員隔離期間縮短至7天,前提是採檢呈陰性。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