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27例Omicron全屬突破性感染 首見味覺異常症狀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2 月 24 日訊】國際Omicron疫情擴散,指揮中心公布一周的境外移入定序,台灣一天內就增加驗出11例的Omicron,目前累計27例,分別來自8個國家,且全都是突破性感染。陳時中也提到,Omicron很快會變成「主流變異株」,而今天下午台北饒河夜市宣布休市一天要清消,也引發外界擔憂,指揮中心表示應該是境外移入確診者足跡。

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 羅一鈞:「那這一周我們總共檢出23例的Omicron,那所以累計到現在國內檢出是27例。」

台灣境外移入一周內,就增加23例的Omicron個案,分別來自歐洲、美洲、非洲共8個國家,目前台灣累計27例的Omicron全部都是完整接種2劑疫苗後,突破性感染確診,當中14人有症狀包括喉嚨痛、咳嗽、頭痛等等。也首次見到確診Omicron後發生味覺異常的狀況,該個案Ct值僅18。

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 羅一鈞:「所以目前大概全球的一個趨勢,Omicron跟Delta是同時共同在流行,那看起來就是Omicron有一個會慢慢超過這個Delta的一個情勢。大概在現階段,我們還是必須邊境要嚴管,然後會積極的來加強關於境外變異株的這些監測。」

同時一周定序也驗出有14例的Delta案例。而台灣周五疫情沒有新增本土確診或是死亡個案,境外移入則是高達20例,當中19例都是突破性感染確診,不過周五下午爆出饒河夜市休市清消,有確診者足跡。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雖然(24日)沒有本土的個案,可是有隔離期滿,要出國被我們判定,可能是一個境外移入的案例,但事實上他在有一些的足跡。」

據了解個案16981,上個月底入境台灣,檢疫期滿解隔離後,23號因出國需求自費採檢確診。而饒河夜市則是休市到25號下午3點,才恢復營運。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亮戩 曾馨旻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