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地方首長推台灣關係法 台外交部:強化合作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2 月 24 日訊】由日本市區町村地方首長組成的「日台共榮首長聯盟」,12月23日在東京舉行成立大會。聯盟期盼,日本能如同美國有一部「台灣關係法」,將敦促日本政府制訂加強台日安全保障關係的法律。對此,台灣外交部也表示:樂見台日兩國強化實質友好合作。

中華民國外交部發言人 歐江安(聲音來源):「外交部我們欣見日本有政要,及他們的地方首長等各界的朋友,來倡議跟推動台灣跟日本交流的法制化,那未來我們會密切關注相關的發展,並且會持續推動來強化台灣跟日本的,全方位的實質友好合作關係。」

好,日台共榮首長聯盟成立,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發賀電,自民黨政調會長高市早苗等人也出席致賀。聯盟發起人代表宮元陸在聯盟成立大會上致詞時表示,台日是特殊的關係,是命運共同體,運到日本的中東的原油、物流等很多是取道台灣海峽、巴士海峽,託台灣之福,日本的生命線受到保護,有台灣才有今日的日本。他說,如果日本也有一部像美國所制訂的台灣關係法的話,台日之間就安保議題就能進行官方的直接對話。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