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野杯葛地制法修正案 民進黨挾人數優勢付委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2 月 24 日訊】立法院上午又爆發立委衝突!民進黨團為了新竹升格,提出的地方制度法修正案,週五(12月24日)打算強勢逕付二讀,院會表決到一半,國民黨立委突然衝上主席台抗議。不過,經朝野黨團溝通後,民進黨團同意撤回逕付二讀,讓草案付委審查。希望最快一月臨時會能排案,力拼6月底前通過,但也遭在野黨批評,是因人設事。

國民黨立委林為州,率先衝上主席台,民進黨立委接著蜂擁而上,20幾名立委,瞬間擠成一團。

立法院長 游錫堃:「現在休息。」

立法院長游錫堃,立刻宣布休息,議事陷入膠著。

24日上午,民進黨團提出的地方制度法修正草案,原本打算要付委進行討論,沒想到,民進黨直接突襲,打算逕付二讀。讓國民黨選擇大動作,杯葛議事。

國民黨立委 江啟臣:「院長要下台,四個公投贏了,就可以這樣子嗎。」

國民黨團:「因人設事,狼狽為奸。」

民進黨為了力拼2022新竹縣市合併升格,從週二(12月21日)開始,就在立法院議場前,輪流守門,防止國民黨搶先一步,週五一早也是6點就派先鋒部隊集合,7點議場門一開,就衝進來遞案。先前傳出也有部分民進黨立委,不願力挺地制法修正案,在黨主席蔡英文,親自溝通後,各派系也表態一致支持。

民進黨立委 陳亭妃:「蔡英文主席總統也說明了,未來只要是城市核心量能,條件具備甚至民意支持,我們都是持開放,可以討論的空間。」

經過中午朝野協商,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同意撤回將地制法逕付二讀的提案,《地制法》修正草案順利一讀付委。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