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台灣好旺!沙崙資安大樓啟用 高雄橋科盛大招商引資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2 月 24 日訊】南台灣現在高科技產業,可以說成了主旋律!不斷吸引大型企業加碼投資,24日台南沙崙資安研發大樓正式啟用,多家新創科技業者進駐,此外高雄橋頭科學園區,同一天也舉行盛大招商選地活動,鴻海、日月光、國巨紛紛卡位,也是看好半導體、電動車產業的高度成長。

臺南沙崙智慧綠能科學城,官員齊聚,為的是科技部負責建設營運的「資安暨智慧科技研發大樓」,正式啟用,政府推動「六大核心戰略產業鏈結大南方計畫」,將沙崙形塑成台灣重要的資安暨智慧產業聚落。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政府在這幾年來的積極規劃、投入資源,就是希望在我們南台灣,逐漸打造具有多元創新能量的產學研的聚落。綠能產業生態系也逐漸在這裡成型。」

新啟用的資安研發大樓,幅員廣大,設立資安跨業共創場域,重點就在資安人才培育,三大發展主軸包括智慧交通、智慧健康、智慧生活,成為南臺灣,綠能智慧科技發展節點!

科技部長 吳政忠:「目前已經有14家公司進來,未來(沙崙綠能科學城)一定會變成亞洲一個資安測試的基地,也是一個新創孵育的基地。」

從台南、嘉義、高雄,串聯成高科技產業聚落廊帶,同一天(24日)高雄橋頭科學園區,盛大舉行招商啟動典禮。

多達20家半導體、電動車業者進駐,國巨、日月光、鴻海、群聯電子等知名業者都到場卡位,爭取最適合位置設廠。

經濟部長 王美花:「第一個是我們台積電到我們高雄來,非常有幫助這樣的群聚效果,大家也看到電動車的發展。我們希望除了半導體之外,電動車、5G等等,都在整個高雄有更好的發展。」

台積電帶頭投資高雄,也帶動一系列大廠加碼投資,行政院日前拍板,將在屏東、嘉義設立科學園區,也核定南科三期、竹科三期擴建,一共將釋出600公頃用地,滿足企業建廠需求。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史進旺 沈唯同 台灣台北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