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悄悄囤積全球一半穀物 日學者:害糧價上漲|中國一分鐘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2 月 24 日訊】躲反壟斷?騰訊.減少京東持股 業界析為避險

中國騰訊公司23日宣布,將以中期派息把持有電商龍頭京東的4.6億股發放給股東,派息後,騰訊將不再是京東的最大股東,持股比例由17%降至2.3%。同一天,騰訊執行董事兼總裁劉熾平也卸任京東董事。隨後,京東股票一度大跌逾10%。有業內人士透露,騰訊減少京東股份的決策一定程度上基於避險的考慮。

===

「佟麗婭再婚」遭全網封殺 涉中宣部副部長?

近日一則「佟麗婭再婚」、涉及中宣部副部長的消息瘋傳網絡;北京公安隨即通告稱「佟麗婭報警」,並警告「造謠滋事將依法查處」;「再婚」消息則遭全網封殺,更引外界關注。

===

中共悄悄囤積全球一半穀物 日學者:害糧價上漲

中共繼囤晶片後,又傳出在全球搜刮糧食,數據顯示,中國的人口不到全球的20%,卻儲存了全球一半以上的玉米等穀物,這或導致穀物價格急升、更多國家陷入饑荒。日本學者就直批,北京瘋狂進口糧食,是因為國內生產追不上消費。

===

年前失業!百度裁員300人 遊戲部門幾滅頂

中國科技公司近期頻傳大規模裁員,繼字節跳動、愛奇藝、快手裁員後,電商平台蘑菇街23日也傳出裁員消息,技術部門裁員比例高達80%,整體大概裁員30%。同時,大陸搜索引擎百度也在年前傳出大規模裁員,其中遊戲部門的300多人被砍,整個部門員工幾乎是全軍覆沒,另外直播業務也有大約90%的員工被裁。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