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染疫飆升 義法英單日確診破最高紀錄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2 月 24 日訊】接著來看到,中共病毒變種Omicron肆虐歐洲,德國已出現第一例Omicron死亡病例。此外,英國、法國和義大利的單日新增病例都創下新高。為聖誕節和接下來的跨年蒙上一層陰影。

德國聯邦研究機構科赫研究所(RKI)23號宣布,德國發生首例Omicron變異株病故個案,死者介於60到79歲。目前為止,德國Omicron確診病例已經達到3198例。

法國衛生部長 維宏(2021.12.23):「病例每隔一天就增加一倍,這意味著,就像我說的,在聖誕節和新年之間,我們每天可能會有10萬個病例,甚至會非常接近聖誕節。」

23號,義大利、法國和英國單日新增病例創疫情以來新高。義大利新增4萬4595例,法國新增9萬1608例,英國更是新增11萬7989例確診。

英國BBC主播:「歐洲國家義大利和西班牙最新收緊Covid-19限制,以遏制Covid-19變種病毒Omicron的傳播。」

目前,歐洲各國正值聖誕節的重要節日,接下來還有跨年,怎麼防疫成為重點。在法國,所有進入室內公共場所的人都需要疫苗護照,並要配戴口罩。而在德國,完全接種疫苗的人或篩檢呈陰性的人,才可以進入辦公室並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商店、餐館、酒吧、酒店和劇院等地方,更是只有完全接種疫苗的人才能進入。西班牙也縮緊防疫措施,在戶外強制要求戴口罩。荷蘭持續進行嚴格的全國封鎖,聖誕節和新年期間也一樣。

英國首相 強生(2021.12.23):「我希望人們今年能夠更加享受這個聖誕節,因為我們去年不得不錯過。」

英國的英格蘭地區則沒有嚴格措施,蘇格蘭限制室內100人、室外500人,威爾斯強制居家工作,北愛爾蘭須出示疫苗接種證明。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