廢棄口罩變身手機充電板 金控業60週年擘劃ESG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2 月 24 日訊】口罩現在可以說人人必備,卻也衍伸大量廢棄物,國內金控業者,適逢60週年,對外舉辦60週年活動,展示將廢棄物再生利用,做成科技產品,推廣永續經營理念。

金控業集團宣布60週年生日,董事長蔡明忠帶頭做環保,今年擘劃全新ESG策略主軸,訂定20項2025年ESG目標,支持永續經營與潔淨能源發展。

富邦集團董事長 蔡明忠:「一年有一千億口罩,被使用成廢棄物,所以他們(員工)想到說我們要不要口罩來回收。保護環境這個已經變成普世的價值。」

環境保護不是口號,創新科技也讓廢棄物循環再生!

廢棄口罩經過多次完整消毒之後,還原成塑膠粒子,機械手臂迅速動作下,製作成手機用的無線充電板,口罩顏色有多少,產品就有多繽紛,新創公司,端出全台第一個「環生零耗機」自動機台,運用台灣ICT科技優勢,落實環保再利用。

環保科技新創公司創辦人 黃謙智:「其實這個材料(口罩)就是PP(聚丙烯),是一個我們常常會有的PP,我們台灣有沒有能力全部在台灣做(製造),有、太容易了。所以基本上你只要把機殼做完,PCB在組裝起來基本上就已經是一個,可以符合安規的無線充電器。」

金控業與新創業合作,再生利用的充電板,也成為今年金融業60週年獨特的紀念禮品,業者並選在台北文創舉辦為期三天體驗活動,以行動力挺ESG,順便行銷集團理念。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冠霖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