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封城交通受阻 菜價暴漲缺物資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2 月 24 日訊】西安疫情急速升溫,封城後引發搶購潮,物價大漲,生活物資奇缺。民眾抱怨很難買到東西,擔憂封城時間一長,生活就要陷入困境。

西安疫情持續蔓延,截至目前,全市共有高風險地區1個、中風險地區71個。 封城第一天,有出外買菜的民眾拍下疫情下的西安,平時繁華的街道和人流眾多的醫院、火車站、旅遊景點,現已空無一人。

當地市民反映,整個城市封城封路,貨車進不來,導致物價大漲,青菜更是暴漲,一條菜瓜漲到三、 四十塊錢。

西安市民林先生:「菜價基本上都百分之幾十的漲,在國家危難的時候漲價,這就叫發國難之財,應該採取措施一些措施制裁,老是喊一些口號不兌現,知道吧! 」

西安市民王女士:「現在很缺物資,現在菜也沒有,糧食現在吧也很緊張,到處都堵路,現在啥都沒有,菜也過不來,拉菜呀拉物資的那些車都在高速路上打轉轉,沒有口下來了,全堵著,根本沒人管。好多市場都封了,路口也封了,現在買東西很困難。」

市民王先生說,超市裡的糧食、蔬菜等生活物資都被搶空了。

西安市民王先生:「小區都被封閉了,不讓進出了,不能上班了,待在家裡。我剛才去超市了,我看見裡面米和麵是沒剩幾袋了,搶購嘛,大家都去買,所以就買空了。」

市民林先生表示,政府防控不力,導致疫情擴散。封閉區域和路段也完全沒有公告,民眾出去辦事到處碰壁。

西安市民林先生:「這個疫情的情況確實恐慌,這個漏洞完全可以堵截的,現在給老百姓帶來災難?」

目前,西安疫情已擴散至東莞、延安、北京、咸陽、河南沈丘、山西運城等地。河南沈丘一家酒店員工24號向記者證實,沈丘已封城,高速公路關閉,學校停課。

新唐人記者 熊斌 陳建銘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