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振榮:台灣除了硬實力 應打造東方特色元宇宙

科技部24日在台南資安暨智慧科技研發大樓聯合啟用典禮,並舉行「創造大南方的新宇宙時代」論壇。宏碁集團創辦人施振榮今天表示,面對未來元宇宙的新機會,台灣應該發展「以人為本」的新科技應用服務,打造具東方特色的元宇宙。(圖/科技部提供)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2 月 24 日訊】面對未來元宇宙的新機會,宏碁集團創辦人施振榮今天表示,台灣除了在硬體設備中扮演關鍵角色,更應該發展「以人為本」的新科技應用服務,打造具備東方特色的元宇宙。

施振榮今天出席科技部在台南舉行的「創造大南方的新宇宙時代」論壇,對元宇宙時代產業發展趨勢方向提出看法。

施振榮表示,元宇宙(Metaverse)透過硬體建設實現虛擬內容,在這過程中所需要的硬體設備、IC部分,台灣絕對會在其中扮演關鍵角色。

施振榮指出,元宇宙在硬體上做各種不同情境的應用,台灣應該發揮具備「東方矽文明」的特色,「以人為本」作為發展應用科技的目標。發展元宇宙,一定要給非理工領域的文化創意人員很多空間,展現想像力,希望可以打造出西方嚮往、具備東方文化特色的元宇宙。

施振榮指出,在真實世界中,自己也透過舉辦台灣的新年音樂會,希望有朝一日可以跟維也納新年音樂會齊名。另外,像是科文双融投資顧問公司,在台北101大樓裡面,首創5G+4K全沉浸藝文數位展演場域「双融域AMBI SPACE ONE」,透過創新思維,打造感動人心的內容。

施振榮指出,台灣應該要有企圖心,不能只是靠工程師,應該要積極參與、創造出未來比較嚮往的元宇宙,相信在多方合作下,台灣未來不僅掌握硬體機會,還要在精神文明領域對世界做出更多貢獻。

不過,施振榮也坦言,Metaverse一詞,就像當年Internet出現一樣,希望有可能會落空,也確實可能出現泡沫。不過,自己還是希望有機會,可以看到元宇宙的新世界。

鑑智實相科技公司董事長高志明也對元宇宙提出6個觀點。第一,時代轉變很快,過去有電影「楚門的世界」描述主角生活在超大攝影棚,如今全球監視器數量爆發,可能已經超越電影描述的世界,元宇宙所提及的未來更是貫穿虛實。第二,面對元宇宙,政府不要只是看到「大」,台灣的情形可能很難比「大」,但是可以做小而美。

高志明也說,第三,年輕人未必一定要到全球最大的幾家公司上班,呼籲年輕人重視自己的專業與能力,也可以在元宇宙中找到利基點,創造自己滿意的事業;第四,元宇宙打造的新宇宙,可能缺乏道德規範、法令依據,未來可能面臨更多科技與跨國犯罪,盼政府超前部署。

高志明指出,第五,發展新世界,有許多科技應用,資訊安全將會是最重要的事情,台灣資安產業應該有很多發展機會;第六,政府應該把新成立的科技部會設立在台南、高雄或是屏東,導正過去重北輕南的政策,讓南部人才不用北漂,就能找到好工作。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