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台灣人」阿提諾亮相 增強中華男籃禁區戰力

「新台灣人」阿提諾亮相 增強中華男籃禁區戰力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2 月 24 日訊】台灣男籃的「新台灣人」阿提諾今天首度亮相,中華籃協也透露,目前阿提諾所有歸化流程都已跑完,明年起他不僅將是台灣男籃的即戰力,還將成為禁區的最後一道屏障。

身高211公分、來自美國的阿提諾(William Artino),12月2日與妻子聯袂搭機抵台,日前他已完成隔離,並取得台灣身分證,成為繼戴維斯(Quincy Davis)之後,台灣籃壇第2名歸化球員。

在中華籃協理事長謝典林與副秘書長李雲翔陪同下,阿提諾今天傍晚在晧宇國際莊敬館首度公開亮相,謝典林並把印有Chinese Taipei字樣的T恤交到阿提諾手上,象徵他此後成為台灣男籃的一份子。

完成歸化手續後,阿提諾也確定加盟台灣運彩xT1聯盟的台南台鋼獵鷹,也要準備明年的世界盃男籃亞太區資格賽,對此他強調,他的球風能裡能外,也能適應台灣的快速球風,也可依照對手的布陣做調整。

籃協透露,阿提諾不會是台灣唯一的歸化球員,未來將與SBL、P. LEAGUE+與T1等聯盟相互合作,針對優秀外籍球員進行歸化評選,認同台灣且有意願歸化者優先列入規劃人選。

依照籃協計畫,未來成功歸化的球員,在台效力期間將可參加各聯盟比賽,且不佔用洋將名額,待國家隊徵召時再配合加入集訓與比賽,總教練可依據賽事等級及陣容規劃來挑選適當人選,建立完善參賽計畫。

而籃協並透露,中華女籃歸化計畫案同樣在進行中,期盼透過WSBL開放洋將及海外接洽兩大管道,找尋適合之歸化人選,強化女籃國際賽競爭力。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