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病毒權威:中國疫苗抗Omicron效果差令人擔心

柏林夏里特醫院病毒研究所所長德羅斯登表示,Omicron當然會去中國,但中國使用的疫苗對抗這種變異株的效果差,令人擔心。資料照。(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2 月 24 日訊】德國病毒權威德羅斯登表示,中國疫苗對抗Omicron的效果差,令人擔心,他並推測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病毒可能源自中國的皮草飼養。

柏林夏里特醫院(Charité)病毒研究所所長德羅斯登(Christian Drosten)表示,Omicron當然也會去中國,但中國使用的疫苗對抗這種變異株的效果差,「我現在最擔心的是中國」。

德羅斯登在「南德日報」(Süddeutsche Zeitung)今天刊出的專訪說,這是真正的風險,包括對全球經濟。

根據香港大學和中文大學醫學院的最新研究,施打3劑中國科興疫苗沒有足夠的抗體水準可對抗Omicron變異株。

德羅斯登10月才由世界衛生組織(WHO)指派,成為26人專家小組的一員,負責追溯COVID-19的起源。病毒到底來自自然環境或實驗室,自疫情爆發以來就備受爭議。

德羅斯登說,中國再三宣稱病毒來自外國,不過有可靠線索顯示病毒很可能來自皮草動物。這病毒非常不可能由實驗室人造,這樣沒有根據的假說反而會轉移大家對中國皮草動物飼養的注意力。

他強調,疫情從現在起由Omicron主宰,目前還不確定感染Omicron後病情是否較輕,接種第3劑疫苗的確能減少感染和傳播的風險,為控制疫情戴口罩「特別有效」。

德羅斯登是2003年爆發的SARS(嚴重急性呼吸道症候群)共同發現者之一,他領導的團隊早在去年1月即研發出COVID-19的快速檢驗試劑,領先各國。

身為德國政府防疫小組顧問,德羅斯登經常透過媒體向社會大眾解釋疫情,可說是全國最知名的病毒專家。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