埋在火山灰裡超過50天 西班牙蜜蜂倖存小奇蹟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2 月 25 日訊】今年9月西班牙 拉帕爾馬島(La Palma)的老峰火山(Cumbre Vieja)五十年來首度噴發,大量的火山灰和流動的岩漿,摧毀了至少2千多棟周遭建築物,數千人被迫撤離家園。不過,竟然有多達數萬隻蜜蜂,躲在蜂箱內超過50天,成功地倖存下來。

當地一位蜂農,在撤離居住地超過50天後,回到家園查看,這才發現,距離老峰火山本體約650公尺處的五個蜂箱已經被全埋或半埋在火山灰中,但裡面的數萬隻蜜蜂竟然都還活著,而且依舊能發出有活力的嗡嗡叫聲,這讓他又驚又喜。

昆蟲學家們認為,這些蜜蜂之所以能躲過高溫和有毒氣體,很可能是牠們用蜂膠封住了蜂巢的孔洞,但即便這是蜜蜂原先就具備的本能,但能夠這麼長時間把自己關在巢內,成功避開了這場劫難,仍令專家感到訝異。

專家認為,由於掩蓋在蜂箱上的火山灰 質地多孔而且輕盈,所以氧氣仍能進入蜂巢內,讓蜜蜂不至於窒息。此外,蜂巢裡還儲存著大量的蜂蜜,使他們不致於餓死。昆蟲學家稱,這是個非常鼓舞人心的故事,同時也說明了蜜蜂生存的韌性。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