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極冰上馬拉松賽 創造女子新世界紀錄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2 月 25 日訊】日前,來自18個國家的62名健將,齊聚南極聯合冰川,挑戰被譽為「世界上最艱難的馬拉松」比賽。

「南極冰上馬拉松」是地球上最南端的馬拉松比賽,也是最難的體育賽事之一。參賽選手們不僅要忍受攝氏零下15度的低溫,還要克服腳下鬆軟的積雪所帶來的奔跑障礙。

12月17日,裁判一聲令下,選手們在歡呼聲中出發了。對他們來說,在南極上踏雪奔跑,這會是一次終生難忘的體驗。

在女子組方面,來自拉脫維亞的埃維婭·雷納以4小時6分11秒的成績勇奪冠軍,而且打破了英國女選手菲奧娜·奧克斯在2013年創下的世界紀錄。

而今年男子組的比賽競爭相當激烈,來自波蘭、法國和美國的三位選手實力不相上下,咬得很緊。最後,波蘭耐力運動員格澤戈茨·博古尼亞以3小時53分02秒奪得男子冠軍。一分多鍾之後,法國選手朱利安·卡索拉衝過終點,而美國選手德克·庫里南位居第三。

男子組冠軍 博古尼亞:「我感覺很好,因為這是我(參賽)的第三個大陸,也是我第一次獲勝。所以我很高興。雖然我非常非常累。但是,好棒!」

在這次比賽中,年齡最大的參賽選手是74歲的美國選手皮尼?哈羅茲 ,他花費將近8個半小時跑完了全程。而來自英國的冒險家、暢銷書作家喬丹·威利 也成功挑戰自我,在嚴重受傷的情況下,還是跑完了全程。

英國選手 威利:「來到這個星球上最寒冷、風最大、最高最乾燥的大陸從來就不是件容易的事兒。和它的艱險一樣,它是如此雄偉,如此美麗。」

新唐人記者 周琪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