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殊口罩檢測病毒!紫外線下發光表示染疫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2 月 25 日訊】日本最近研發出能偵測中共病毒的口罩,利用鴕鳥抗體製成,配戴者如果染疫,口罩便會在紫外線下發光,這款特殊的口罩預計能在明年夏季量產上市。

在紫外線燈光的照射下,口罩上附著中共病毒的地方便明顯發光。

這種能顯示中共病毒的特殊口罩,是由日本京都府立大學校長,同時也是獸醫學教授的塚本康浩(YASUHIRO TSUKAMOTO)率領團隊研發而成。口罩的濾層塗有鴕鳥抗體,能和病毒結合,只要在配戴一段時間後取下,噴上帶有螢光色素的化學物質,就能在紫外線的照射下發光。

京都府立大學校長 塚本康浩:「無症狀的人不會做檢測,因為他們不知道有染疫。然而如果他們一直戴這種口罩,發現到自己有染疫就好了。基本上我覺得這個口罩的優點,就是讓無症狀的人能輕鬆檢測。」

根據團隊先前的研究顯示,鴕鳥對疾病具有很強的抵抗力,能產生各類抗體,因此團隊成功從鴕鳥蛋中取得中共病毒的抗體後,便在2021年三月開始製作塗有鴕鳥抗體的口罩,並進行實驗。

研究人員讓受試者配戴口罩八小時後取下,並進行發光測試,確診者的口罩在接觸口鼻部位會明顯發光,而健康人的口罩則不會發光。

研發團隊計畫在2022年七月上市銷售,並希望進一步研發不需要特殊光線照射,就能偵測病毒,自動發光的口罩。

新唐人亞太電視 育雙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