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官吃金箔牛排惹議 越南平價版推出搶商機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2 月 25 日訊】土耳其名廚(撒鹽哥 Nusret Gokce)前陣子上傳了一段他在自己開的高檔餐廳招待越南公安部長蘇林(To Lam),享用要價高達新台幣5萬多元(美金1,912元)的金箔戰斧牛排影片,在政府聲稱打擊貪腐的越南引發非議。越南國內一家飯店趁著這起事件,推出平價金箔戰斧牛排,搶占商機。

從餐廳廚房推出的金箔戰斧牛排,在火燒的鐵板上冒著絲縷白煙,由主廚俐落的去骨和切塊,在粉紅色的牛排淋上威士忌嗆燒,最後浮誇的撒上鹽,多汁軟嫩的金箔牛排,讓人食指大動。

越南一家位於河內的飯店,趁著國內的共產黨高官在國外享用奢華飲食的爭議,順勢推出平價金箔戰斧牛排,並將飯店內的餐廳改名為金牛肉餐廳,使用進口金箔葉,一客戰斧牛排大約需使用10到15片,可供四人享用,每人要價大約新台幣1,200元(美金45元),比越南公安部長先前吃的一客5萬多元的牛排平價許多。

飯店總裁 阮胡陽 (Nguyen Huu Duong):「從這家飯店開業那天起,我們的菜單中就有金箔牛肉,但只有在國際報紙和社交媒體公開(名廚招待蘇林)的影片後,我想我為什麼不開一家餐廳,賣平價的金箔牛排,讓越南藍領階級也能吃到。」

該飯店在去年就進行改裝,從牆面到窗框、浴缸到馬桶,所有東西都使用鍍金打造。餐廳開幕才12天,就已經接待了1,000多位來品嚐金箔牛排的客人,其中90%來自藍領階級,他們也能用可負擔的價格享受豪華菜餚。

去年越南的平均月收入僅新台幣5,100元(美金183元)左右,即使相較平價的金箔戰斧牛排,也幾乎要花掉四分之一的薪水,但光顧過餐廳的客人覺得物超所值,是一生中最難忘的經歷之一。總裁也計劃,將來能為更多退伍軍人和殉職士兵的母親提供免費牛排。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書荷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