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達擴大在美投資 瞄準雲端需求 研發布局明年啟動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2 月 25 日訊】看好雲端產業發展,代工大廠廣達宣布,加碼美國投資,擴充當地的伺服器產能。資深副總經理楊麒令本週表示,未來3年會積極布局雲端領域。另外,在研發方面,明年也會有新的計畫。

廣達資深副總經理 楊麒令:「看起來我們整個在未來的,整個這個雲端的產業裡面,我們認為非常、非常的蓬勃。」

看好雲端產業發展,廣達繼11月增資美國子公司,21日再度宣布擴大投資田納西工廠,砸下1600萬美元(新台幣約4.46億元),目前累計投資約4200萬美元(新台幣約11.7億元)。廣達指出,加州與田納西的伺服器工廠同步擴產,分別因應西岸的資料中心需求,及服務東岸市場。

廣達資深副總經理 楊麒令:「我們對於未來3年的計畫裡面,其實還滿積極的。(美國擴大投資)已經有連續幾波了嘛,所以然後又加上說我們泰國廠,其實今年底以前,我們也有一個新廠,也開始也進入營運。在研發上面,我們其實明年可能也會有一些動作。」

疫情帶動遠端辦公需求。使得廣達雲端業務成長,加上筆電出貨回溫,11月營收續站穩千億元,達1132.45億元。累計前11月營收提前突破兆元大關,達1.0047 兆元。未來廣達會把雲端,應用到哪些新興產業,廣達資深副總經理、雲達科技總經理楊麒令這麼說。

廣達資深副總經理 楊麒令:「基於這樣的一個研發的投資,我們會繼續往5G甚至到6G,繼續往那邊方向走。元宇宙裡面有很多的需要,更高的更快的一些算力,這裡面含的包括GPU,這個我想我們有很完整的系列產品。我覺得廣達應該是一個滿完整的解決方案。」

至於缺料問題是否緩解,楊麒令表示。

廣達資深副總經理 楊麒令:「料況是有一些比較緊湊,但是明年看起來就舒緩比較多,所以很多狀況會比,原先想像中的可能好一些。」

另外,市場好奇廣達今年加薪分紅。楊麒令僅透露,董事長林百里和副董事長梁次震,非常照顧員工。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