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研發新種病毒試劑 4小時內可驗出Omicron

為盡快找出Omicron變種病毒感染者,韓國研發新型PCR檢測試劑,聲稱可將檢測時間從3到5天大幅縮短成3到4小時。示意圖。(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2 月 25 日訊】為盡快找出新種COVID-19病毒Omicron感染者,韓國研發新型PCR檢測試劑,聲稱可將檢測時間從3到5天大幅縮短成3到4小時,也是全球第一劑可辨別出5種COVID-19病毒的PCR試劑。

根據韓國疾病管理廳發布新聞稿,相關單位與民間業者合作已成功開發出可快速檢測出是否感染Omicron的PCR試劑,預計在29日前發放至各地方政府,30日起導入使用。

疾病管理廳表示,從5間製藥公司開發試劑中脫穎而出的這款Omicron試劑性能優良,在陰性及陽性檢測結果上都達到100%正確,且可鑑別出Alpha、Beta、Gamma、Delta、Omicron等5種最大宗的病毒株,不再需要花上3到5天分析基因序列,只要3到4小時,可望更有效防範病毒擴散。

韓國至今累計超過60萬人確診,傳染力較既有病毒更強的Omicron感染案例也持續增加,24日新增80例感染案例中,41例為境外移入,39例為社區感染。

韓國在12月初首次確認境內出現Omicron感染案例,至今累計達342例,相關大型群聚感染已有7件,所在區域遍及仁川、全羅北道、光州、大邱、江原道及首爾。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