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放福島食品?日代表:等待台灣決心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2 月 25 日訊】好的,台日2+2會談24日登場,其中重要議題之一,就是福島五縣食品開放,25日在一場台日友好活動上,日本駐台代表泉裕泰與外交部長吳釗燮都對此發表看法。

日本駐台代表 泉裕泰:「福島的食品和CPTPP我們沒有連結,分開討論。福島的食品問題,我們當然覺得福島的人民他們能接受,但是國民的食品安全問題還是台灣政府他們要負責的,只要按照國際標準或科學的標準來判斷,等待著台灣的自己的決心。」

外交部長 吳釗燮:「目前是沒有時間表,但是有關於日本食品進口的這個問題,我想我們國人都非常關心食品安全,政府絕對會為食品安全把關。有輻射汙染的是不會進口,但是如果沒有輻射汙染的我們就不應該受,我們就不應該做任何的限制,那食品是不是安全,應該依照科學證據,也依照國際標準,這才是一個正確的做法。」

而同樣在活動現場的台灣日本關係協會會長邱義仁,被媒體問及相關問題時,他並沒有做任何回應,只搖手表示不接受採訪。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趙庭譽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