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科X基地首棟大樓開工 蔡英文:帶動高科技軟實力聚落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2 月 25 日訊】蔡英文總統與行政院長蘇貞昌,週六一早來到新竹,出席竹科X基地軟體大樓動土典禮,預計2024年3月完工,整體園區可創造1470億元產值、2萬1千個工作機會。不過蔡總統一週內兩度來到新竹,外界也關心大新竹升格議題後續發展。

25日一早,總統蔡英文以及行政院長蘇貞昌親臨動土典禮,祝賀竹科X基地開工動土好彩頭。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整個竹科就是帶動台灣經濟,不斷發展的護國群山的所在,為了要讓我們的高科技產業,發展邁入新的紀元,我們在既有的優勢之上,全力投入更多軟體的創新以及研發。」

竹科X基地由科技部、新竹市攜手推動,未來聚焦人工智慧、物聯網等軟體產業,基地內將興建3棟軟體大樓,首棟大樓25日正式開工,預計2024年3月完工。

行政院長 蘇貞昌:「我們怎麼樣把已經領先地位的高科技半導體產業等,在世界產業鏈重組的時候,怎麼樣繼續占有領先之地,並且擴大基地。再增強競爭力,是迫切期待,機不可失。」

新竹市長 林智堅:「希望朝野基於這一個國家戰略產業發展的,一個急迫性跟必要性,還有城市市民的一個期待,還有區域治理的一個發展,真的拜託大家,朝野應該要放下這個政黨的這種衝突、惡鬥。」

蘇貞昌和林智堅喊話,希望退回一讀的《地制法》修法能趕緊通過。立委高虹安和鄭正鈐也有話要說。

立法委員 高虹安:「今天我們倉促而草率的,將地方制度法只改一個字,跳過委員會審查,抽出逕付二讀, 我們反對的是這件事情。」

立法委員 鄭正鈐:「他們的修法的方式,把人口的要求取消掉之後,每個地方只要有特殊需求,都可以升格為直轄市,權利完全放到行政院的手上,所以我們可以發現,如果這樣子的情況之下,台灣未來的行政區劃到底是怎麼樣子。」

蘇貞昌表示,竹科X基地展現從政府到民間產、學、研各方齊心合力的成果,希望幫助解決產業發展所需的土地及人才問題。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秋霞 台灣新竹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