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嶺湧入追雪族等雪 合歡山有望降雪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2 月 25 日訊】入冬後最強一波冷氣團25日報到,很多人前一天就衝上合歡山,想過一個銀色耶誕節,整個武嶺到處都是遊客和車潮,公路總局提醒,2000公尺以上高山道路,不排除有降雪及結冰情形,用路人行經中橫公路、合歡山公路要特別小心。

清晨5、6點,騎車衝武嶺,看不到銀色世界,雖然有點失望,但幾個年輕人不畏風寒,脫掉上衣,展現熱情。

民眾:「從桃園來,騎車騎了大概五、六個小時。」

合歡山武嶺,雖然氣溫下降,但水氣不足,看不到銀白色的耶誕節,不過不減追雪族熱情,有人前一天晚上,就開著露營車在這裡等雪,車上食物、禦寒衣物、電器用品,備用電池一應俱全,連狗狗都一起帶來追雪,打算睡在車頂帳篷繼續等。

民眾:「冰箱裡面有,這是茶葉蛋,裡面還有一些泡麵,還有一些冷藏食品,再抗戰多一天吧,到禮拜天凌晨,如果再不行,就打道回府。」

為了看白色耶誕節,很多民眾前一晚,平安夜先上山卡位,武嶺停車場一位難求,連路邊都被停滿。還有人騎著重機,連夜趕上山。

民眾:「騎了將近七個小時的車,結果上來這邊,都沒有看到下雪,就滿失望的。」

週末冷氣團報到,氣象局預估,越晚天氣越冷,低溫加上充足水氣,週日到下週一,合歡山有望降下第一場初雪。因應天氣變化,公路總局不排除預警性封路。提醒民眾,上山之前最好先查好相關資訊,以免塞在車陣。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