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聯會擬恢復考「數乙」 實施時間待教育部決定

111學年起分科測驗不考國、英、數乙,外界憂心學測「一試定終身」,大學招聯會26日表示,分科測驗擬恢復考數乙,由教育部評估後決定實施時間。示意圖。(圖/新唐人資料影像)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2 月 26 日訊】111學年起分科測驗不考國、英、數乙,外界憂心學測「一試定終身」。大學招聯會今天表示,分科測驗擬恢復考數乙,由教育部評估後決定實施時間。

台灣大學社會科學院昨天舉行「大學考招新制對高中的衝擊」座談會,會中有家長代表提到,111學年起,指考改名分科測驗且不考國文、英文、數乙,對部分考生而言,如同學測「一試定終身」,分科測驗沒有再一次機會。

大學招生委員會聯合會今天以文字回覆中央社記者,當初設計學測與分科測驗成績可搭配使用,因此兩種測驗的考科不重複,而分科測驗不考國文、英文,主要是配合課綱轉變、命題考量。

大學招聯會說明,分科測驗考的是部定必修與部定加深加廣選修的課程範圍,但學生不需全選修,如國文科包含國學常識、語文表達與傳播應用、各類文學選讀、專題閱讀與研究,8學分中至少修習4學分,英文科包含英語聽講、英文閱讀與寫作、英文作文、第二外語,12學分中至少修習6學分,由於學生高三修課範圍不同,無法統一命題,因此分科測驗不考國文、英文。

至於原先規劃分科測驗不考數乙的問題,招聯會提到,今年7月常委會已經討論過,多數大學認為分科測驗考數乙仍有其必要,因此常委會也決議恢復分科測驗考數乙,至於確切實施時間,則由教育部評估後決定。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