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鐵EMU3000投入營運 紓解東部一票難求困境

台鐵EMU3000新城際列車26日啟航,行政院長蘇貞昌(右2)、交通部長王國材(左1)及台鐵局長杜微(左後1)、台東縣長饒慶鈴、立委劉櫂豪(右1)、日台交流協會首席副代表星野光明(右後1)等人參加台鐵EMU3000新城際列車首航典禮。(圖/台鐵提供)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2 月 26 日訊】台鐵EMU3000新城際列車今天啟航,今年底交車3組將優先投入東線營運,規劃29日後替換台北-台東6列次自強號,讓花東民眾不再為一票難求而苦惱。

行政院長蘇貞昌、交通部長王國材及台鐵局長杜微、台東縣長饒慶鈴、立委劉櫂豪、日台交流協會首席副代表星野光明等人參加台鐵EMU3000新城際列車首航典禮。

行政院長蘇貞昌致詞表示,台東是非常美的地方,要到訪不容易,因為受限於交通。鄉親回家很困難,這個問題由來已久,但蔡總統上任以來用最大努力和資源,希望能大步改善。現在南迴鐵公路、蘇花改的完工,花東縱谷的公路改善也在進行,鐵路雙軌、蘇花安也已核定,現從車廂、專列再加強、提升。

蘇貞昌也特別感謝立委劉櫂豪在立法院不斷推動,EMU3000新城際列車啟航,讓花東鄉親回家更容易買到車票。

EMU3000型首航行程,上午10點49分從台東站出發,沿途停靠關山、池上、花蓮、南澳、宜蘭、福隆、南港、台北、樹林。劉櫂豪邀請200名鄉親一起來體驗搭乘新車。

劉櫂豪說明,從2014年花東鐵路電氣化通車完成後,為促進東部鐵路建設,解決鄉親一票難求的問題,積極推動台鐵短中長期建設計畫。台鐵採購600輛城際列車EMU3000型以12輛1組,同時也設計友善車廂、無障礙措施等,不僅相較於普悠瑪、太魯閣號提升4成座位數,而且服務品質也再升級。

EMU3000型今年底交車3組將優先投入東線營運,台鐵局規劃29日後先行替換台北-台東6列次自強號,後續將再依交車進度,陸續調整火車時刻,安排新車投入營運。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