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土+1 新北男陪病檢出 研判為舊案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2 月 27 日訊】指揮中心26日公布新增一例本土案例,為30多歲本國男性,25日因陪病需求到醫院採檢確診,Ct值初驗34.1、血清檢驗陽性,研判不是近期感染,對社區威脅低,目前匡列接觸者14人。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副組長 羅一鈞:「這位是30多歲新北市的本國籍男性,未曾接種過COVID-19病的疫苗,昨天12月25號的時候,因為有陪病的需求,到醫院依照規定進行篩檢,檢驗出來PCR陽性Ct是34,所以先初判為確診。原檢體送到我們,昆陽實驗室復驗Ct為42,不過經過血清抗體的檢驗,抗體質呈現陽性的情形,目前就它的一些過去的情形看起來,也沒有曾經跟確診者接觸過,或者是過去曾經確本身確診過的情形,所以目前先研判為舊案。」

指揮中心同時公布23例境外移入個案,為今年單日新增最多。其中,11人確診是在近期到哈薩克參與體育競賽的亞錦賽空手道代表團,初檢就驗出一半團員確診。另外,先前確診的一起美國境外移入(案16983),經檢驗確定為感染Omicron病毒。

新唐人亞太電視台北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