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名俄軍撤離邊境 烏克蘭總統與20美議員通話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2 月 27 日訊】再來關心烏俄局勢,12月25日,俄羅斯軍方宣佈,一萬多名士兵已從俄羅斯和烏克蘭邊境撤離、返回駐地。

12月25日,俄羅斯軍方宣布,在進行了為期一個月的演習後,超過1萬名俄羅斯軍人已返回駐地。

俄羅斯近一個月在烏克蘭週邊地區舉行了一連串的軍事演習,包括俄羅斯在2014年吞併的克里米亞,以及南部的羅斯托夫和庫班地區。

路透社援引一份美國情報文件,當時逼近烏克蘭邊境地區的俄羅斯軍隊人數估計從6萬到9萬人不等,最高可達17萬5千人。

烏克蘭指俄軍在烏克蘭東部頓巴斯地區醞釀的衝突,可能爆發為鄰國之間的公開戰爭。

24號,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與20多位美國國會議員視頻通話,他強調美國參與的重要性。烏克蘭需要的是「果斷的行動」、而不僅僅是聲明。

美國總統拜登12月初曾警告普京,如果俄羅斯攻擊烏克蘭,將面臨「嚴重後果」。

俄羅斯一直否認有發動襲擊的計劃,指責烏克蘭和美國的行為破壞穩定。普京認為北約不應接納烏克蘭和其他前蘇聯國家成為成員,威脅俄羅斯安全。

新唐人記者 李清怡 劉芳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