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爆發禽流感疫情 逾2千隻野生鶴染疫致死

以色列自然公園管理局今天表示,以色列北部的保育區爆發禽流感疫情,超過2000隻野生鶴染疫致死。(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2 月 27 日訊】以色列自然公園管理局今天表示,以色列北部的保育區爆發禽流感疫情,超過2000隻野生鶴染疫致死,可說是相當罕見。

法新社報導,以色列自然公園管理局(Israel Nature and Parks Authority)的專家哈特梭夫(Ohad Hatsofe)表示,除了2000隻野生鶴染疫致死,據信另有1萬隻可能染疫。

自然公園管理局資深科學家納維(Uri Naveh)指出,以色列每年爆發禽流感疫情,不過今年比以往更嚴重,並說野生鶴死亡的數量相當「不尋常」。

每年自10月起,約莫10萬隻野生鶴來到以色列,大多數棲息在胡拉谷(Hula Valley),這是牠們遷徙至非洲途中的重要中停點。

據估計,當地仍有超過4萬隻的野生鶴。

以色列農業部說,北部若干養雞場已發現H5N1禽流感病毒,並已下令暫停販售來自染疫養雞場的雞蛋。

雖然病毒H5N1罕見人傳人,不過並非沒有前例,根據世界衛生組織(WHO)指出,自2003年以來,超過450人因感染H5N1喪命,主要是在印尼、埃及與越南。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