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監控逾60船疫情 傳多艘郵輪加勒比海遭拒靠港

美國當局今天正在監控數十艘爆發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確診病例的郵輪,據報已有數艘郵輪在加勒比海遭拒絕靠港。示意圖。(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2 月 27 日訊】美國當局今天正在監控數十艘爆發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確診病例的郵輪,據報已有數艘郵輪在加勒比海遭拒絕靠港。

美國疾病管制暨預防中心(CDC)表示,在「COVID-19通報病例已達CDC調查門檻」後,超過60艘船正在接受觀察。

「華盛頓郵報」報導,數艘郵輪遭預定停靠的目的地港口拒絕入港。

原定搭乘皇家加勒比國際遊輪(Royal Caribbean International)旗下郵輪「海洋奧德賽號」(Odyssey of the Seas)的哈默(Brenda Hammer)向法新社表示:「我對此有點緊張,我不確定我是否還想去。」

皇家加勒比表示,本週稍早,海洋奧德賽號上有55人檢測COVID-19呈陽性反應。儘管船上95%的人都已接種疫苗,乘客及船上工作人員仍爆出疫情。

海洋奧德賽號今天返回佛羅里達州勞德岱堡(Fort Lauderdale)港口前,並未依原定計畫停泊8天旅程的最後兩站,即加勒比海島嶼古拉索(Curacao)和阿魯巴(Aruba)。

華郵報導,另一艘船「嘉年華自由號」(Carnival Freedom)被加勒比海波納爾島(Bonaire)拒於門外。

嘉年華郵輪公司在致法新社的聲明中證實,「船上一小部分的人因為採檢COVID-19呈陽性反應,已經遭到隔離」。

嘉年華表示:「Omicron變異病毒株迅速擴散,可能會影響一些醫療資源有限的目的地當局對此事看法,即使只有少數病例且我們正依據強而有力的規範處理中。」

嘉年華說,嘉年華自由號今天早晨抵達邁阿密,已讓所有乘客下船且「將依照計畫展開下個航程」,並說若郵輪遭某個港口拒絕進入,會設法「找到替代目的地」。

嘉年華還表示,CDC「充分瞭解及支持我們的規範和作業計畫」。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