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博觀點:明年半導體短缺將緩解 晶片危機突顯台灣的重要性

據彭博觀點專欄評論家高燦鳴(Tim Culpan)預估,明年全球半導體短缺將有所緩解,而這次晶片危機也讓全球注意到台灣的重要性,供應鏈緊縮也不會改變台灣的角色。示意圖。(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2 月 27 日訊】疫情造成晶片需求量大增,汽車業、手機業、電子類產品都在搶晶片,在供不應求的情況下,全球半導體大廠包括台灣,也提高資本支出以擴大產能。據彭博觀點專欄評論家高燦鳴(Tim Culpan)預估,明年全球半導體短缺將有所緩解,而這次晶片危機也讓全球注意到台灣的重要性,供應鏈緊縮也不會改變台灣的角色。

高燦鳴推估,到了2022年,全球半導體短缺將有所緩解,這場晶片危機讓全世界意識到,對全球科技行業及阻止中共威權主義在全球擴張這兩方面,台灣所面臨的困境及重要性。

高燦鳴認為,供應鏈緊縮也不會改變台灣的角色,因為隨著網路安全正成為大國之間角力的戰場,台灣也在前線。

高燦鳴指出,美國大廠英特爾(Intel)犯了一個大錯,儘管打出國安牌對於這家美國最大的晶片製造商來說,可能有利可圖,但現實是「美國永遠無法取代台灣、南韓、日本等國家,在全球電子基礎設施根深蒂固的地位」。

高燦鳴在文中說,台積電將90%的產能維持在100 英里半徑範圍內,這真是不可思議。他認為,儘管台積電不願意向海外擴張,作為一家全球性的企業,這樣孤立的態度都需要改變。

另外,對於中共日前重罰台灣遠東集團,高燦鳴表示,「中共正關閉一座通向台灣的重要橋樑」,隨著中共對台灣企業採取更嚴厲的態度,不僅會危害中國與台灣的關係,最終也可能影響與全球其他地區的聯繫。

最後文中提到,近期來自中國的黑客攻擊頻傳,顯示出未來幾年全球網路冷戰的發展形勢,其中針對台灣目標的惡意軟體攻擊,不僅是為了贖金,也被用於分散、影響受害者注意力,借此進行其他行動。高燦鳴提醒,其他國家也應該有所警惕。

新唐人亞太電視 莊麗存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