晶片短缺 今年南韓汽車產量將創17年新低

由於全球晶片荒問題,據韓媒報導,南韓今年汽車產量恐跌至17年來新低。示意圖。(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2 月 27 日訊】受到全球晶片短缺影響,據韓國經濟日報報導,市場對車子的需求雖增加,不過因晶片供應短缺問題長期化,衝擊汽車生產,今(2021)年南韓的汽車產量恐跌至17年來的新低,慘過金融海嘯期間。

報導提到,南韓汽車製造商協會(KAMA)報告數據顯示,預估今年南韓汽車產量將僅有348萬台、年減0.85%,年產量將連續第3年不到400萬台水準,慘過2009年的351萬台、創17年來新低紀錄。

有汽車業人士曾警告表示,如果汽車產量持續低迷,南韓汽車零組件供應商和部分汽車製造商可能會被迫關閉部分業務,或進行大規模重組。

報告也指出,在2021年包括進口品牌在內的南韓國內汽車銷量預估較去年同期下跌9%。有業內人士表示,「銷售下跌不是因為沒有賣出,而是沒車可賣」。

KAMA並預估,明(2022)年南韓汽車產量將為360萬台、雖將年增3.4%,不過無法回復至中共病毒疫情爆發前的2019年水準。

新唐人亞太電視 莊麗存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