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年元旦北部東半部有雨 想看曙光要碰運氣

氣象局今天說,明天白天氣溫漸回升,下一波冷空氣30日開始影響,預計跨年這天最冷,台北約攝氏15度;跨年、元旦東半部及北部山區局部雨,想看新年第一道曙光可能需要點運氣。示意圖。(圖/中央社)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2 月 27 日訊】氣象局今天說,明天白天氣溫漸回升,下一波冷空氣30日開始影響,預計跨年這天最冷,台北約攝氏15度;跨年、元旦東半部及北部山區局部雨,想看新年第一道曙光可能需要點運氣。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陳伊秀告訴中央社記者,這波冷空氣會持續到明天清晨,白天開始減弱,溫度逐漸回升,北台灣高溫約19度左右,中部、花東地區可以到21、23度,南部可達25度。

陳伊秀說,台南以北、東北部局部地區今天入夜之後到明天清晨還是會有11度的低溫;金門縣局部地區也仍可能有10度以下氣溫。

陳伊秀提到,今天因華南雲雨區影響,水氣較多,入夜之後會逐漸減少,北部、東半部仍有局部降雨,中南部山區則是零星降雨;29日水氣更少,僅北部、東半部有短暫雨;由於明天水氣較少,高山降雪的機會也較今天來得低。

陳伊秀提醒,預估29日清晨在西半部會有局部霧或低雲,影響能見度。

陳伊秀表示,預計30日東北季風增強,持續到明年1月2日,強度接近大陸冷氣團,台北低溫約15度左右,其他各地區低溫約12度至17度,預計在跨年夜、元旦清晨會是最冷的時間點。

陳伊秀說,目前觀察下一波冷空氣的水氣較少,但在31日至明年1月2日東半部、北部山區有局部雨,想要看見第一道曙光可能需要一點運氣,其他地區則是多雲到晴;預計明年1月3日天氣就會逐漸好轉。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