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隆捷運綜合規劃 評估八堵同月台或同站轉乘

基隆捷運的綜合規劃預計年底出爐,交通部長王國材今天表示,內容中最重要的是八堵轉運部分,是要用同站還是同月台轉乘,都在詳細評估中。(圖/中央社)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2 月 27 日訊】基隆捷運的綜合規劃預計年底出爐,交通部長王國材今天表示,內容中最重要的是八堵轉運部分,是要用同站還是同月台轉乘,都在詳細評估中。

立法院交通委員今天繼續審查111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案關於行政院公共工程委員會單位預算;交通部觀光局及所屬單位預算;交通部公路總局及所屬單位預算;交通部民用航空局單位預算;民航事業作業基金分預算;交通部台灣鐵路管理局營業預算。王國材在立法院接受媒體聯訪時做上述表示。

對於基隆捷運綜合規劃預計年底出爐,王國材表示,目前路線都獲得3名市長同意,現在是在綜合規劃結案的部分,裡面最重要的是八堵轉運上,是要用同站還是同月台轉乘,都在詳細評估中。

王國材指出,還有八堵如果是段末站,車站周遭的交通轉乘要如何處理等,綜合規劃裡面都有詳細說明,現在都在細節階段,正在製作相關圖說。

根據交通部公布的路線圖,基隆捷運第一階段的13個站,基隆往台北分別是八堵站、七堵站、六堵站、百福站、北五堵站、保長坑站(1)、保長坑站(2)、汐止區公所站、汐科站、樟樹灣站、南陽大橋站、南港展覽館站、南港站,全長16.05公里,興建經費新台幣425億元。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