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站上萬八 英智庫:2026年台灣成全球20大經濟體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2 月 27 日訊】台灣經濟表現,傳出不少好消息,周一(12/27)台股在外資與三大法人買超帶動下,台股加權指數首次收盤站上一萬八千點,包括英國智庫就看好台灣經濟表現,預估到2026年,台灣將挑戰全球第二十大經濟體。

聖誕佳節,台灣洋溢歡樂氣氛,消費力也跟著回籠!英國智庫經濟與商業研究中心(CEBR)預測,台灣2022年國內生產毛額(GDP)將在191個經濟體中,排名第21,在亞洲僅次於南韓,更預估台灣2026年,將成為全球第20大經濟體!

國泰台大產學合作計畫主持人 徐之強:「台灣明年成長最主要的引擎是,投資跟出口,投資還有消費也就是內需,是台灣明年經濟成長率4%,最主要的貢獻。薪資的上漲當然也會帶動內需。 」

民間機構預測,明年台灣GDP成長率3.9%,內需消費改善,外需出口有撐,經濟是「外溫內熱」,國泰台大產學研究團隊形容,2022年景氣是「生龍活虎」!

國泰台大產學合作計畫主持人 徐之強:「半導體是台灣製造業裡面,不管是出口或者是投資,它都是最重要的一塊。我對於明年台灣的半導體,成長還是抱持非常樂觀的看法。」

護國神山台積電助攻,更敲定擴大投資台灣,27日台股加權指數,上漲87點收在18048點,成功站上萬八,寫下台股新紀錄!今年以來台股從14000點漲到18000點,漲幅已經超過20%!

國泰金控投資長 程淑芬:「台灣相對其他國家疫情的控制,也會導致我們在不確定性會比較低,過去兩年大部分時候資金都是流入的。不管是企業跟台商,還是台灣的民眾把錢匯回來,對於資金都是淨流入。所以對投資人來講,只有台股他相對是比較放心。」

國發會景氣燈號11月持續開出紅燈,國內經濟穩定成長。不過學者也提醒,明年中國大陸,經濟表現大幅下修,可能成為全球大麻煩,加上Omicron變種病毒影響,變數依舊不少。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鈺唐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