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氣團發威!北部清晨低溫12度 週二漸回溫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2 月 27 日訊】冷氣團發威,今天(27日)全台冷颼颼,北部地區清晨低溫只有12~14度,有民眾早早就到大稻埕來碗燒燙燙的鹹粥或四神湯,暖暖身子,不過別擔心,週二(28日)開始天氣將慢慢回溫,民眾最期待的跨年,雖然會碰上東北季風增強,但水氣將減少,轉為乾冷天氣型態。

冷氣團發威,天氣冷颼颼,大稻埕一早就有民眾喝鹹粥、買四神湯暖暖胃。

民眾:「我就穿這麼少,(今天早上起來有沒有嚇到怎麼這麼冷),有啊現在就很冷。」

四神湯業者 黃銘炎:「大概六點半就弄,天氣冷生意當然會好一點。」

玉山觀測站一片白茫茫,積雪有2公分,受到大陸冷氣團及華南雲雨區東移影響,整體天氣偏濕冷,週一本島平地最低溫在台中大甲,只有10.4度,中部以北、及東北部地區,清晨低溫只有12~14度,其他地區則是15~16度,不過週二以後氣溫會慢慢回升。

中央氣象局技正 羅雅尹:「今天到明天清晨,是未來這一週最冷的一天,星期二白天到星期三,隨著冷氣團減弱水氣也減少了,各地的白天氣溫會逐漸回升。那降雨的區域也會比較侷限在,東半部地區還有北部地區的局部降雨。」

至於民眾最期待的跨年夜,恐怕還是得面臨冷空氣,因為到了週四(30日),東北季風增強,氣溫再度溜滑梯,將延續到元旦隔天。

中央氣象局技正 羅雅尹:「那下一波跨年前後影響的這一波冷空氣,我們預估是以東北季風的強度的機率是最大的,台北市的最低溫預估大概是15度左右,整體來說沒有像這一波這麼冷。」

氣象局表示,跨年水氣會變少,轉為乾冷天氣型態,不過提醒,早晚溫差大,還是得留意自身保暖。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