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加拉瓜沒收台灣資產交中共 台批:惡劣行徑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2 月 27 日訊】中美洲國家尼加拉瓜,在10日閃電宣布與台灣斷交,轉而承認中共。當地媒體報導,傳出尼加拉瓜總統奧蒂嘉,下令沒收台灣外交部捐贈的資產,並將轉交給中共。對此,外交部痛斥尼加拉瓜政府及中共的惡劣行徑。

中華民國外交部發言人 歐江安(聲音來源):「按照國際法的相關規範,以及維也納外交關係公約第 45條,台灣跟尼加拉瓜兩國,在今年12月10號終止外交關係之後,尼加拉瓜政府有義務要保護我國的館舍,以及使館的財產跟檔案。對尼加拉瓜政府不法侵佔我國的館產,不法移轉給中華人民共和國,我國政府無法接受,並且我們表達強烈的抗議。台灣從來不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的一部分,中國共產黨政權無權干涉台灣的涉外事務,更無權繼承我國的國有財產。外交部呼籲國際社會,共同譴責尼加拉瓜奧蒂嘉政府,以及中國政府的惡劣行徑。」

外交部表示,尼加拉瓜違反國際慣例,要求台灣駐尼加拉瓜人員在23日前全數撤離尼國。在情況緊急下,台灣將大使館館舍象徵性地出售給當地天主教教會,作為公益用途。外交部除了譴責尼加拉瓜及中共的惡劣行徑外,並呼籲將台灣前大使館館舍產權登記,移轉給尼國天主教會。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