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媒體揭中共拉攏招數碰壁 台原民牧師有感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2 月 27 日訊】英國《每日電訊報》12月25號報導,中共把台灣原住民視作「統戰目標」,通過免費旅遊等方式進行拉攏,但現在台灣原民已經不買單。

英國《每日電訊報》25日報導,標題「是中共發動攻勢吸引本土台灣原民,但他們並沒有上當」。報導指出,自1980年代以來,中共一直通過資助旅行等活動來拉攏原住民,甚至利用他們來佐證中共統一台灣的所謂「合理性」。

但報導指出,台灣有約50多萬南島人,他們的祖先6000多年前就在台灣定居,而中共只有100年的歷史,他們存在的本身,就讓中共對台灣的主張顯得蒼白無力。原民牧師歐蜜.偉浪表示。

泰雅爾族民族議會秘書長 歐蜜.偉浪:「中共它在台灣原住民所下的資源跟人力、物力,各方面是非常細緻的,除了招待跟旅遊,還有地方民意代表的選舉,非常細緻的在從事統戰的。在台灣也有不少的圖博,來自西藏的,也有維吾爾族,甚至是在台灣的一些青年香港人,這些都是讓台灣年輕一代的 原住民,很能夠認清中共極權霸權,政治體制的真面目」

原住民族歷史正義與轉型正義委員會的成員.阿給佑牧師則表示,人們目睹中共對新疆、對香港民主人士的鎮壓力度越來越大,而且騷擾台灣的中共軍機越來越多,中共對台灣的威脅,都讓現在原住民對中共保持距離。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 陳真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