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外流!日本擬定經濟安全法 護潛在軍用價值專利|寰宇掃描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2 月 27 日訊】日本擬定經濟安全法 護潛在軍用價值專利

《日經新聞》報導,日本政府擬制定經濟安全法,補償放棄專利授權費用的企業和專利申請者,以保護具有潛在軍事應用機密的專利。該法被視為是「劍指中共」,預定最快下個月就會公布細節,明年2月在日本內閣通過,2023會計年度(4月1日)起正式生效。

===

菲律賓總統杜特蒂 稱台海開戰將「保持中立」

在台海議題上,菲律賓總統杜特蒂近日表示,由於菲國無力抗衡中共的武力,若發生戰事,只要他還是總統,菲律賓就會保持中立。不過,有台灣學者(國策研究院執行長郭育仁)點出,菲律賓保持中立跟他有沒有在其中扮演角色是兩回事,因為菲律賓跟日本一樣,是跟美國有軍事盟約的國家。

===

美漢學家史景遷逝世 曾指中共近代史教育缺陷

美國耶魯大學漢學家史景遷(Jonathan D. Spence),聖誕節(12/25)當天在康乃狄克州家中辭世,因帕金森氏症的併發症病逝,享壽85歲。他曾接觸收藏在台灣的清代史料,心情激動。也曾多次批評中共的近代史教育,總是從19世紀中國受的屈辱和侵略開始切入,他認為應由 17 世紀蓬勃中國開始。

===

巴西連日豪雨2座水壩潰堤 淹沒數十城鎮

巴西近日迎來連日大雨,位於東北部的兩座水壩竟在不堪洪水暴漲下潰堤,影響58個城市,大量洪流灌入多個城鎮,許多路段和橋樑都受損,巴伊亞州政府也對72個城市宣布進入緊急狀態,至少40萬人受到影響。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