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其邁斥酒駕累犯 籲修法對酒駕不確定殺人罪重罰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2 月 27 日訊】歡迎回來,高雄昨晚(26日)再度發生酒駕致死案件,一名曾有2次酒駕遭取締紀錄的黃姓男子,又再度酒駕肇事,造成1死3傷慘劇,高雄市長陳其邁今天斥責酒駕累犯,呼籲立法院採取行動,針對酒駕致死的不確定殺人罪,修法重罰。法務部長蔡清祥也說,偵審的檢察官、法官,應該要斟酌情節,從重量刑,從速查辦。

高雄市長 陳其邁:「酒駕致傷或致死,這個是人神共憤,我也拜託我們警察局能夠跟地檢署,能夠建請他們應該要聲押,這個不是第一次這個已是累犯,也建議地院能夠從重量刑,這是大家完全無法接受的一件事情。所以我們也建議,中央在修法的時候,應該在酒駕致死的部分,以不確定殺人罪的部分來苛責。同車的人也應該要,我們的建議中央修法應該要,也能夠以相關的連帶的刑事責任來苛責。」

高雄市長陳其邁表示,酒駕不管是車輛沒入,或一查獲酒駕,就應該要立刻吊銷執照,永久不得再領照,提供車子的車主也要負連帶責任,如果說在一起喝酒,明知道他又要開車,而沒有勸阻的同車人,也應該要一併裁罰。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 姚瀚宇 高雄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