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政府出手護台蘋敏感個資 港方突拋買方.遭曝控制者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2 月 27 日訊】香港法院派人要求台灣蘋果日報移交資產。台灣文化部發函要求不得跨境傳輸所保有的個人資料。台灣的國會議員(27日)要求政府,進一步評估修法。另外,台蘋轉述負責清盤案的香港事務所消息,台蘋買賣案正在進行。

港府以港版國安法打擊壹傳媒後,香港法院指派清算人,要求台灣蘋果日報移交所有資產。中華民國文化部20日依法發函,要求台蘋不得跨境傳輸所保有的個人資料。

立法院教育及文化委員會成員 張廖萬堅:「初步聯絡,文化部也同意把壹週刊納入。執行細節他們正在處理。」

經民連、無國界記者組織、台灣記者協會11月底聯合記者會強調,台灣蘋果媒體資料庫,二十年橫越兩黨執政、三位總統、六任政府,也涉及許多台灣企業家與重要民間機構;所有資訊都是中共政權極想獲取的政治勒索籌碼,形成嚴重國安危機、全民個資危機。

立法院教育及文化委員會成員 范雲:「兩者(台蘋、壹週刊)都該依個人資料保護法27條,建立個人資料檔案維護計畫、或業務終止後個人資料處理方式。」

立法院教育文化委員會三名成員,27日出席經民連記者會,要求文化部進一步主動依法擬定保護計畫、現場檢查;此外,還要評估通案修法,防止中共鐵幕披著香港外衣,延伸台灣。

立法院教育及文化委員會成員 范雲:「文化部應該積極盤點,台灣還有多少母公司,是香港企業的媒體出版業等行業,評估他們到底會不會完整保障台灣人的個資。文化部陸委會應該積極合作,就港澳條例相關法規進行研議。」

台灣蘋果日報27日透過官網表示,負責壹傳媒清盤案的香港會計師事務所告知,買賣案正進行,買家不只一組。並稱其中最積極的AVENGERS Limited沒有中國資金、沒有中資背景,股東曾住台灣多年,對台蘋有濃厚興趣。台灣蘋果說,如果完成買賣案,會保留中立立場、採訪方針。

不過,媒體人周玉蔻爆料,AVENGERS背後,由中國鼎暉投資創辦人吳尚志所掌控。

律師桑普接受希望之聲訪問表示,成交之前一切都可能發生變化或逆轉,而且這家譚競正會計事務所,跟中共關係密切,接了中共非常多業務,該事務所釋放出來的消息令人疑惑,買家背後有沒有中國共產黨在幕後直接或間接控制,仍然非常隱晦。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亮戩 張東旭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