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部高山銀白世界 合歡山、雪霸遊客興奮打雪仗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2 月 27 日訊】冷氣團加上華南雲系東移影響,位在南投的合歡山區,週一(12月27日)凌晨起,飄下了皚皚白雪,遊客一看高山成了銀白世界,迫不及待打起雪仗、堆雪人,相當開心。

遊客:「來喔,打雪仗喔。」

尖叫聲、歡笑聲、打鬧聲,讓武嶺好熱鬧!

從27日凌晨1點開始,合歡山區陸陸續續飄雪,在松雪樓入住的旅客,一整晚懷著期待的心情,好不容易等到天亮了,看到高山已經被白雪覆蓋成了銀白世界,讓遊客既感動又開心!

遊客:「耶!在台灣就很美了。」

冷氣團加上華南雲系東移影響,直到27日上午,合歡山的積雪大約到6公分左右,全台遊客衝上山玩雪,覺得2021年以歡樂作收。

遊客:「超興奮的,自從上次1月8日在思源埡口看到,到現在。」

排雲山莊從27日清晨5點有持續性的降雪,從排雲山莊到玉山主峰頂步道積雪,加上地形陡峭,尤其步道濕滑而且風速強勁,登山有危險性,玉管處呼籲民眾千萬不要貿然前行。

登山領隊 VS. 隊員:「在附近拍照就可以了,等一下可以到餐廳裡面休息好不好,好。」

位在苗栗的雪霸國家公園,27日凌晨1點起,間歇性的降雪,積雪大約4~5公分。

雪霸的三六九山莊,是登頂雪山主峰,最主要的住宿山莊,現有53床位,到黃曆過年都已經預約額滿。

雪霸國家公園管理處副處長 陳俊山:「聖稜線建議都是3個人以上,我們也會在申請過程中,也會希望各位山友,能夠自行檢查自己的能力。」

雪管處表示,處在雪季的高山,有著冰、雪、岩石的混合地形地貌,登山時要特別留意步道積雪結冰的路況,做到敬山以及自我保護,才得以享受這宛若北國的天賜之美。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