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光影藝術節 25日台中國美館登場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2 月 27 日訊】國際光影藝術節,從2020年開辦以來就受到各方關注和好評,今年活動特別邀請澳洲、法國、日本等國際藝術家,打造10組具有表演劇場形式的裝置藝術,來裝點國美館的戶外廣場,引領遊客進入一個光影交織的奇妙世界。

連續跳躍的光影框線,擺盪在實體與虛擬的舞台之間,國際光影藝術節展現科技,讓人們打破更多表面界線以虛擬身份生活其中,這是用5G技術打造的一個燈光秀。

藝術家 王伯宇:「希望觀眾或是大家可以走向一個全新的美術展示,就用光的方式來呈現這個整體作品。」

文化部政務次長 蕭宗煌:「透過一個光影的一個方式,不管是舞弄,或是說閃爍,或是說人影在前面水波上面的穿梭,自然而然形成一個不一樣的一個藝術表現形態。」

策展人 曾鈺娟:「作品除了光的演出之外呢,其實民眾可以跟光一起互動,跟光一起展演,然後走入光所打造的一個沉浸劇場空間裡面,讓自己走在光裡面,成為光中之美。 」

對著光影迴廊說話後就有迴音,藝術家的創作用意,就是想用迴音來提醒人們以前曾經說過的話,想起初心、鼓起勇氣、重新開始。

藝術家 彭鈺筑:「希望透過這個作品,能夠帶給他正面積極盼望的力量,面對未來的各種變動,各種未知,但是過去的力量過去的經驗會成為你們邁向未來的勇氣,以及盼望,我們希望可以透過這樣的作品來祝福大家。」

澳洲藝術團隊Atelier Sisu:「很遺憾我們因為疫情無法親自去台灣,但我們但我們仍非常興奮能與你們分享此作,非常感謝你們邀請我們。」

國立台灣美術館館長 梁永斐:「希望全國的國民能夠在連續假期跟中國新年來這邊走春,一定會新年文化之旅滿滿的。」

本次活動展覽到明年2月28日,梁館長也盛情邀約民眾來光影藝術節漫步、慢舞、合影留念,體驗和享受光影交融的曼妙氛圍。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莉 王媛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