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三結稻草藝術季 風雨中民眾熱情不減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2 月 27 日訊】歡迎回來,2021年雲林大埤稻草文化藝術季,25日在三結村熱鬧登場,以稻草手作聞名的三結村,長期投入稻草編織工藝,民眾除了可以欣賞巨型的稻草藝術品之外,還能體驗做梅乾菜和鹹菜的活動,現場熱鬧又有趣。

很多人吃過鹹菜,但一定沒看過鹹菜怎麼做出來的,2021年雲林大埤稻草藝術季,小朋友們用力的踩踩踩,自己動腳做鹹菜,畫面熱鬧又有趣。

小朋友:「有些踩起來軟軟的,有些踩起來硬硬的,(好不好玩)好玩。」

雖然戶外下著雨,但民眾熱情不減,現場綁梅乾菜的diy活動,大齡朋友還有家庭主婦報名最踴躍,因為做好之後,還可以打包帶回家 。

遊客:「這個體驗很好玩,可是做起來很困難。」

大埤鄉民 賴女士:「這就是梅乾菜,大埤的鹹菜乾,現在我弄整齊,折下去折下去,折下去比較漂亮 ,把它弄平整,再捲一下,捲好之後,等一下我會用筷子推進去較平均較緊紮實。」

雲林大埤鄉主要農作為稻米、酸菜,去年由雲林縣府、大埤鄉公所及三結社區合辦的大埤稻草節,超過百萬遊客造訪,25日再次登場,今年的主題是「虎虎生風」,高達二層樓高的可愛老虎相當吸睛,精彩作品讓大家一睹各項大型稻草意象創作的成果。

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儷芬 台灣雲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