銀髮健康照護 朴子醫院「成大高齡醫學門診」揭牌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2 月 27 日訊】歡迎回來。嘉義縣高齡人口比例高達20.25%,居全國之冠。為了守護長者健康,成大醫學中心高齡醫學科團隊11月進駐衛福部朴子醫院,週一(27日)舉行揭牌儀式。

主持人:「成大高齡醫學門診開幕,請揭牌。」

衛福部朴子醫院27日舉行「成大高齡醫學門診」揭牌開幕,整合成大醫院高齡照護相關的跨專業資源,讓嘉義縣的年長者就醫時,不用舟車勞頓,就近就能得到完整醫療照護。

衛福部朴子醫院院長 賴仲亮:「正式告知我們這個嘉義縣所有海線的居民,以後在我們醫院,就可以享受到成大醫學中心醫療級的醫學服務。」

成功大學附設醫院院長 沈孟儒:「很高興能利用跟朴子醫院合作、深化合作這個機會,以這個為一個平台,將整個大學的高齡醫療的照護的好的醫療品質,深入社區、深入民眾。」

台灣人口結構快速老化,高齡長輩常有多重疾病、多重用藥等問題,透過老年醫學專科醫師的專業與跨領域的高齡專業團隊合作,對社區長者來說是一大福音。

朴子市文化里里長 楊石旭:「不用跑到長庚,就近、就近到這邊,就近到我們省立醫院這邊過來就可以了。很棒!真的很棒!」

嘉義縣衛生局長 趙紋華:「嘉義縣政府也非常的歡迎成大醫院,也感謝成大醫院,引進這樣的一個老人整合的醫療門診到朴子醫院,真的是對我們地方是一個很大的一個福音。」

院方表示,「成大高齡醫學門診」一次整合高齡長者的醫療照護需求,提供高齡長者更完善的醫護服務,以後長輩來醫院看診就不必跑不同科了。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金洲 方雅嫻 台灣嘉義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