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善台南東區停車問題 E8立體停車場動土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2 月 27 日訊】為了改善台南市東區,後火車站、北門路商圈的停車問題,台南市青年路停E8前瞻立體停車場週一(27日)動土,預計2022年10月完工啟用,要打造一座結合里民活動中心的多目標立體停車場。

台南市長黃偉哲27日主持E8立體停車場動土典禮,他表示,停車場會把土地效益利用極大化,,是包含里民活動中心的多目標立體停車場,將打造成為東區的新門面。

台南市長 黃偉哲:「它的一個空間有尊重自然採光,減少燈光或是電力的使用,那透過自然採光的話,那又可以營造環境比較明亮又比較環保低碳的一個概念。那另外,它也跟社區結合,把社區活動中心放在它的一樓,所以說民眾還是可以再使用。」

E8立體停車場整體建築為地下一樓、地上四樓,總經費2.19億元,其中中央補助0.81億元。而透過立體多目標開發,可以創造無限的效益。

台南市交通局長 王銘德:「原來是有80席停車位,我們透過前瞻建設的爭取,這80席立體化之後,未來可以提供200席小客車停車位,大概增加2.5倍,另外還有44席的機車停車格,對於這個地方停車需求、壓力的紓減非常有幫助。」

民眾:「很高興我們期待很久,大家停車比較方便。」

台南市圍下里里長 石桂霖 :「包括聯合活動中心,對周遭的一些居民,有比較好停車的地方。」

交通局表示, E8立體停車場,位在中西區與東區連接的主要交通要衝,完工後,也將導入智慧停車管理系統,期能有效減少民眾尋找停車位與車輛的時間,大幅提升停車場的使用效率,也改善北門路段的交通秩序。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史進旺 台灣台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